Wednesday, March 18, 2015

心碎

早知道 思念你注定是无尽的忧郁
我却不知该如何收回这样的心碎

抱着你的那一刻
你已不再有害怕
不再受医院仪器来欺负你了
可以去一个没有扰攘的地方

我却要如何才能学会
不用心碎的思念
一场梦幻的相遇
梦不要醒就最美
就如我永远都学不会
收回心碎

如果心碎是人生无可回避的事,
又如果为爱心碎  是上帝的安排
那就让我  学会   品尝心碎!

遇恩一出生就被医护人员抱走了,我没机会抱她。第一次可以抱她的时候,就是在她回天家了,所有仪器从身上拆下来后。她被所有仪器系了十五个小时,全身都穿着管子。
两天前去了一趟医院,感觉很不好受。讨厌医院。医院带给我的回忆太痛苦。在想应不应该再怀孕,上次都想死了。 我没有勇气承受第二次的痛。
在想,何必呢?这么辛苦为了什么?有孩子会更多的累,更多烦恼,更多忧虑,更多负担。没有孩子,无忧无虑,轻轻松松,好像更好。很多负面的想法。觉得两个人家里都没时间打理了,哪还能再照顾一个婴孩?生孩子好像只有女人一个在承受所有的痛和苦。每个月的抽血,每晚的睡不好,在医院被折磨,所有的委屈都是女人在承受的。越想越觉得我为什么要去找这种苦来受。心情从害怕、思念、悲痛,到生气、埋怨和不爽上帝,跟上帝赌气。
连续哭了两天,俊聪很担心我会弄瞎眼睛。

奥古斯丁说难过是自找的,谁叫他把心给了上帝以外的事物呢?凡人皆有死。不要把你的快乐奠基在注定会消失的事物上。如果想蒙福,如果不想让爱身陷凄苦,就应该以不会逝去上帝为对象。
『小心,别碰它,那会让你吃到苦头!』
这当然是个明智之举。

C.S. Lewis却不同意。因为基督的教诲从未鼓励我为了自身的安全考量而不去做某件该做的事。自我保护式的爱,让人变得麻木,变得刚硬如铁。去爱,本来就是一件冒风险的事。爱任何事物,都难保不会有心碎的可能。想要能更靠近主,方法不是回避一切爱所可能加注我们身上的苦难,而是甘心去领受它们,并视此为对主的献祭。

上帝奇妙地让我读到一本书----[四种爱]。透过C.S. Lewis的文字安慰我,我的难过不是自找的,是上帝要我经历的。更要我学会不要因为害怕爱会带来的苦难而自我保护、逃避爱。要勇敢爱!C.S. Lewis可以写出那样的领悟,是因为他经历过丧妻之痛,而他真实地面对他的伤痛。

许多没有经历伤痛的人,可能永远无法领悟,像上帝这样精心设计的一门脱俗的神学课----心碎的功课!眼泪在上帝眼中是有价值的,天父从不轻看他儿女所流的眼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