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3, 2017

听话的孩子很危险


常常听见家长要求孩子要乖乖听话。殊不知,这样的教导很危险。听话的孩子人人喜欢,本来不该是件坏事。问题是,所有父母的话都可听吗?不敬虔的父母的话可以听吗?懒惰欺诈愚昧无知贪财好色父母的话可以听吗?通常这类的父母特别期待孩子“听话”,不要将他们的丑事宣扬出去。

韩国沉船事件,死了很多听话的孩子。我希望家长瞪大眼睛看,思考,问题在哪里?不要再要求孩子乖乖听话,因为那很危险。要教孩子有分辨是非对错的能力,不是盲目跟从。在必要的时候,不要那么听话,不然死得很惨。

如果在一个企业里,某个主管要求属下要乖乖听话,那家企业肯定很危险。一家企业要有发展,员工是有建设性思维。只有自私的主管才会要求属下要乖乖听话,因为通常都是要跟他一起配合亏公款。

一个霸道的国家独裁者,希望臣子乖乖听话,他的政治龙椅才坐得稳。所以,阿猪阿狗阿猫,也不必有专业文凭,统统升上去当部长,管理国家大事。而真正有学问知识才干的,统统发放边疆,或坐牢,或处死。罪名是,这些人不听话。

一个十一岁的小女孩,因为乖乖听话,结果被医生性侵。为什么医生这么容易得逞?因为家长跟孩子说,你要乖乖听医生的话。
一个从小被养母毒打的女孩,虽然现在个子已经高大过养母,被打的时候也不懂还手,也不会逃跑,只是乖乖站着承受。因为从小被灌输乖乖听话。
一个被狼父性侵的女孩,妈妈不准她说出去,结果她这样乖乖听话很多年。继续被性侵,终于精神失常。
一个听话的女孩,从小被养父母利用运毒、偷窃。如果她不偷窃就是不听话。
一个听话的少年,明明不喜欢物理,就因为要听父母的话,选择自己不喜欢的科目就读,结果读来读去,都不及格。年纪大了,看着同年的同学毕业,自己却不能毕业,一事无成,更消沉颓废,结果成为忧郁症病患。

心疼这些听话的孩子,他们都很乖。但是,现今的时代邪恶。无论是医生、老师、警察、国家领袖、甚至教会领袖或父母的话,都不一定可听。

这些年,经过这么多个案。我发现越是要求孩子要乖乖听话的家长,越有问题。一个自私的父母,会要求孩子一定要乖乖听话。因为 ,那是他们的面子。“你要听我的话”,意思是,你要受我掌控,我要你站就站,坐就坐,服服帖帖。这种父母是利用孩子,操控他们,要凸显自己的权威,满足自己当独裁者的变态欲望。他们通常不会正确教导孩子有辨别力、正确的思维和主见,只是霸道地,一再要求孩子听话,事实上是在欺负小孩,这叫大欺负小,也叫变态。

孩子,必要的时候,不要那么听话。要反抗。 有些人的话不可听。不然你会死得很惨。
家长,不要再教孩子乖乖听话,你这是在叫他任人摆布,没有自己的主见,不会思考。要教他学会自我判断,择善弃恶。

我爸是个听话的孩子,对他爸妈的话言听计从,受他妈妈掌控。也就因为这样,我妈永远受尽委屈,他们的婚姻不快乐。

我先生从小就会反驳他父母,因为他很有自己的想法。当初如果他听父母的话,绝对不会踏上服事上帝这条路。他选择顺服上帝,全职服事,却让他父亲非常生气,觉得他不听话。

当妈妈知道我信了上帝,她非常生气,骂我是个不听话的孩子。不听话就是个坏孩子吗?我不听话的那个决定,却是让我成为了一个更好的人。我从读圣经那一刻开始,发现了自己许多的罪,我渐逐渐悔改。
许多父母亲希望孩子听话。其实目都很自私?

而我,希望我的孩子,将来有一天会对我说,妈咪,我发现谁谁谁讲的(或做的)都不对,因为圣经说…
我希望他好好读圣经,明白神的话,有辨别对和错的能力,顺服天父的旨意,不是顺我的心意。我也会鼓励他,在读神的话语时,若发现父母有什么行为处事不符合圣经时,也一定要指出来,好让我们可以悔改,我们也会用神的话为标准来引导他,我们要一起成长和成圣。因为我不认为我自己身为母亲的就一定比我孩子更优秀,更懂得顺服天父。我怎么知道,也许这单纯的孩子,更贴近天父的心肠呢?

耶稣却叫他们来,说:“让小孩子到我这里来,不要禁止他们,因为在神国的正是这样的人。(路加福音18: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