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0, 2011

天正在等烟雨

青花瓷
素眉勾勒秋千画笔锋浓转淡
屏神描绘的牡丹一如你出妆
黯然檀香透过窗心事我了然
宣纸上走笔只字搁一半
釉色渲染侍女图韵味被私藏
而你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开放
你的美一缕飘散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天正在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炊烟袅袅升起隔江千万里
在瓶底书刻你房间敞的飘影
就当我为遇见你伏笔

天正在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捞起掩盖了结局
如传世的青花瓷在独自美丽你靥的笑意

涩白花青的锦鲤跃然于碗底
临摹宋体落款时却惦记着你
你隐藏在窈笑里千年的秘密
急溪里犹如绣花针落地

林外芭蕉惹骤雨梦幻的童女
而我路过那江南小镇在等你
在泼墨山水画里你从墨色深处被隐去



《青花瓷》一首不容易明白的歌词,内容抽象含糊,让人感觉深不可测。却成了许多人的喜爱。我喜欢这首歌,因为它模糊得像爱情一样,难以捉摸其中含义。爱情有时也发生在这样模糊的境况里面。好像爱过,却并非爱过。好想把这首歌送给我一位不懂中文的同学,因为就如我不真的完全明白歌词一般,他永远都听不懂我。

1 comment: